海南省炎黄文化院 传统文化 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笔者几年前探访卫辉爱心粥店途中,路过“孔子击磬处”。那是当年孔子周游列国到达卫国时的历史见证,也是本团队考察爱心粥公益事业“粥游列国”其中的一站。那一刻,粥与磬似乎就有了超乎时空、跃迁领域的某种共鸣。

【央媒头条】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磬,石质打击乐器;虎纹石磬珍藏于国家博物馆。

无独有偶,今年一月,为了让环卫工人、交警、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腊八节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由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主办,灵璧县文明办、灵璧县红十字会联合承办了“弘扬传统中国节,浓情热粥暖磬乡”为主题的志愿送粥服务活动。旨在让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社会公益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灵璧县是磬石的原产地!至此,粥与磬又一次和鸣出爱的心曲。

【央媒头条】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杨丽丽会长大力支持本公益项目

粥与磬,一个是传统的食物、一个是古老的乐器;原本没有关联的两个事物却因为“爱心粥”和谐伴生而形成了一个充满爱的场能!

【央媒头条】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壬寅虎年中秋节日期间,爱心粥全国互助中心(京雄站)迎来了吉祥文化的使者———虎纹石磬。更加令人振奋的是:这一具有磬文化符号意义的礼乐圣器,是2015年由全国爱心粥公益事业发起人王全华老师亲自驾车从安徽运回北京的。伴随爱心粥的成长,虎纹石磬承载着一系列公益成果以及妙不可言的经历,如今来到雄安!

【央媒头条】粥暖磬乡·磬鸣粥场

粥游列国演玉振、积善之家庆有余;愿粥文化与磬文化和合相伴,在共同富裕和全民慈善之路上为爱发声、共谱华章!

特约记者:他山之石

作者: 秘书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yanhuangre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