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炎黄文化院 新闻中心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李玉赋当选会长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李玉赋当选会长

1629793955(1).png

2021年7月9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分支机构、会员和单位会员代表共202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大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和会费标准;选举出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召开第六届第一次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当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高度评价了在许嘉璐会长带领下,第五届理事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全体成员作出的不懈努力;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取得的有益经验和成果,对研究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放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传承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宣传研究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在珍惜和维护历史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导向、价值取向,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机构设置,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对学术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研究环境,展示新形象、新作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政部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代表社会组织致贺词。

作者: 秘书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yanhuangre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