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炎黄文化院 新闻中心 江门市侨联向旅美乡亲捐赠中华文化用品

江门市侨联向旅美乡亲捐赠中华文化用品

中华文化凝聚侨心,家国情怀携手同行。1月21日,江门市侨联向旅美乡亲捐赠文化用品仪式在江门市邮区中心局举行,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出席。该批文化用品包括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汉服300件、中国结1500个,将通过邮政渠道运抵美国。 

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介绍,美国美东地区的侨胞分布广泛,侨团数量众多,以江门五邑地区为主的粤籍侨胞是美东侨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推动中美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信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支持鼓励旅美乡亲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提振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广泛传播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市侨联应旅美乡亲的建议,特别选取了汉服、中国结作为文化交流的载体,代表家乡人民对海外乡亲的思念和祝福。林春晖主席希望捐赠文化用品的举措将有利于促进中美民间交流、民心相通,共庆中国农历新年虎年的到来,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创后疫情时代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江门市侨联运用“工作在国内,影响在海外”的工作思路,通过举办亲情中华夏(冬)令营、“护航计划”留学报国实践、“我们一起读江门”等文化交流活动,惠及30多万人次,增强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对“根”、“魂”、“梦”的认同。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前夕,会同媒体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录制当地举办中国传统节日活动的视频,畅谈当地习俗和对家乡的寄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黄远雁  黄柏军/图文)

来源:江门市侨联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yanhuangre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