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炎黄文化院 国际交流 海外嘉宾参加辛丑年炎帝寻根节暨红色故乡行

海外嘉宾参加辛丑年炎帝寻根节暨红色故乡行

2021年6月6日上午,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湖北随州举办,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炎帝神农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农历四月廿六是炎帝神农的诞辰日,每年寻根节都会邀请来自海内外华人华侨嘉宾代表参加,旨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海内外华人华侨民族情感、增强海峡两岸血脉认同。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原因,湖北省侨联邀请了在国内的海外嘉宾25人出席。同时邀请在世界各地华人华侨通过“云方式”共同祭拜人文始祖炎帝神农,表达炎黄子孙同宗同源的血脉亲情。

6日下午,组织海外嘉宾来到九口堰新四军五师革命旧址,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展示、齐唱红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此次活动得到随州市侨联的大力支持,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经济科技联络部全程参加活动。

聆听讲解

参观旧址

来源:湖北侨之家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yanhuangre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