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炎黄文化院 环球资讯 古特雷斯访问巴哈马撤离灾民营地

古特雷斯访问巴哈马撤离灾民营地

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前往遭受五级飓风多里安袭击的加勒比岛国巴哈马,实地考察受灾地区的灾情。13日晚,他在首都拿骚向新闻界发表讲话,对遭受飓风多里安袭击的岛国巴哈马政府和人民表达了国际社会的声援。

古特雷斯首先抵达巴哈马首都拿骚,并且会见了该国总理休伯特·明尼斯。古特雷斯此行是为了表明联合国对巴哈马政府和人民的声援。

在拿骚期间,他访问被疏散的灾民居住的庇护所以及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的行动中心。

古特雷斯表示:“在一些地区,超过四分之三的建筑被摧毁,医院成为废墟或被夷为平地,学校变成一片沙砾。数以千计的人们持续需要食物、水源和避难所方面的援助,更多人在失去一切之后面临未来的不确定性。”

古特雷斯指出,气候危机引发了威力巨大的飓风和风暴,并以更高的强度和频率发生。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气候影响只会变得更糟。

他说:“首先,受影响最大的是温室气体排放量最低的国家;巴哈马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第二,这些国家中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受影响最深,巴哈马社区也是如此。第三,反复发生的风暴使国家处于灾难和债务的循环中。”

虽然飓风多里安对巴哈马造成的财务损失尚未确定,但古特雷斯估计损失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002901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yanhuangre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